河北献血>>行业模范

原创:我是一名采血护士

2015-07-13 10:16:47 来源:河北省血液中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很多人都问我,你是做什么工作的,我说,我是一名采血护士。

    很多人又接着问我,采血护士究竟是做什么工作的,我说是为各大医院提供临床保障用血的。

    是的,我是一名采血护士,工作是大多数人不熟知的。我没有奋斗在在临床一线,我没有穿着白色的护士服,我不是白衣天使。但我依然是奋斗在一线的一名护士,我穿着粉色的护士服,这是一个温暖的颜色,我是传递爱的使者。我一直认为采血护士在工作中的角色,是有别于临床护士的。临床护士在工作中应该是母亲般的呵护照顾,姐姐般的知心细心。采血护士的工作角色更像老师,每天宣传着献血常识,是为了让更多的人走到无偿献血这个爱的队伍中来;像朋友,了解他们献血救人的初衷和内心,鼓励和支持他们,让他们为自己的行动感到自豪和骄傲!

    我是采血护士!我很在乎自己的职业形象。不仅着装保持整洁干净大方,衣帽整齐,我更在乎自己在工作中的态度。因为我知道我服务的都是爱心人士,他们是那么的需要尊重理解,一杯温水,一个暖心的微笑,一个真诚的谢谢,都要让他们体会到自己的价值所在。

    我是采血护士! 我很在乎自己的专业技术。工作中不断学习,积累经验,扩大知识面,技术上精益求精,增强自己的文化素养。因为我知道我服务的都是爱心人士,他们本身是没有疾病的,献血过程应该是身心愉悦的。实在不应该因为自己的技术问题增加他们一点儿的痛苦。

    我是采血护士! 加班加点是正常的,每天穿梭在繁华都市与偏远乡镇,风里来雨里去也是有的。我是采血护士,早餐是吃或不吃的,吃也是极简单的,路边摊上的一个鸡蛋灌饼或一份豆浆,食堂里的一份热粥一份凉菜,吃也是吃不安稳的,或狼吞虎咽或采血车上吃都是为了节省时间,早去目的地,也许就有可能多采一袋血,多挽救一条生命,给一个家庭带来一份希望。

    我是采血护士! 我用自己的职业尊严和素养,尽力的去感动和温暖每一位献血者,希望他们在被感动被温暖被需要被信任的同时也能去感动和温暖他人,从而成为无偿献血的义务宣传者。我一直相信这种力量,我相信美好事物的存在,我相信人性的善良。

    我是采血护士!也经常被感动着,那日去某乡镇采血,一位五十左右的大叔,骑着一辆自行车从远处急匆匆的过来,满脸的汗,夏日的中午火热的太阳。他说“献血!”我说:“您什么血型呢?”他说:“AB型血”我说“实在对不起了,今天AB型血库存满了,不能再采了!您能理解我们吗?”因为好多时候,献血者来献血,他们就不明白,我是来献爱心为什么还有拒绝的时候。我只是想解释一下,怕大叔有意见,就反问了一句。没有想到,那位大叔说:“理解!姑娘这么热的天,在外面也不容易,还没有吃饭吧?我献过好多次了,你们饭都吃不好,我是知道的,都是为人民服务啊!”和那位大叔说谢谢,和那位大叔再见,望着他的背影。我有一种想哭的冲动,很复杂的感情,这是被理解的温暖。

    我是采血护士!采血完毕献血者对我说的那一声,谢谢,是对我工作最大的肯定和鼓励。献血者离开采血车,对我说的那声,再见,是对我工作最大的支持。

    我是采血护士!我的工作平凡而伟大,神圣而严肃,我深深的爱着我的职业!

了解更多无偿献血请查看河北无偿献血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