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2014年全国无偿献血率仅为9.5%

2015-07-13 10:01:05 来源:宁夏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热血与艺术能碰撞出怎样的火花?记者从7月10日开幕的镇北堡西部影视城国际艺术节上了解到,从即日起到10月5日,凡是在艺术节期间献血的爱心人士将获赠1块“爱心砖”,捐献干细胞一次获赠10块“爱心砖”,每块砖上刻有献血者的名字,这些砖将用来在镇北堡西部影视城显著位置搭建一座“天地同流”功德塔。

    “王彦军、丁高强、卢志鸿……”当天,记者在镇北堡西部影视城一处空地上看到,两辆宁夏血液中心采血车旁,工人们正在烈日下挥汗堆砌功德塔,每一块砖上都镌刻着刚刚采完血的爱心人士的名字。宁夏献血“亚军”丁高强作为志愿者在现场为游客鼓劲加油。他说:“我已经献血107次了,献血已经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我身体很棒。”据统计,当天共有103人献血,采集到3.4万毫升汩汩热血。镇北堡西部影视城工作人员介绍,“天地同流”功德塔的造型源于dna螺旋结构,由著名艺术家设计,通过当代艺术作品的形式展现生命的珍贵和顽强。

    据国家卫计委6月11日公布,2014年全国无偿献血率仅为9.5%,而世界卫生组织指出,人口献血率达到10%至30%才能满足本国临床用血需求。记者从宁夏血液中心了解到,每年7月至10月为银川市街头献血淡季,而这期间,镇北堡西部影视城恰好是旅游旺季,每天接待游客超过万人。为此,宁夏血液中心每天派出一辆献血车到镇北堡西部影视城进行血液采集服务。

了解更多无偿献血请查看河北无偿献血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