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输送“道德血液” 爱心“星火燎原”

2015-07-13 09:55:38 来源:濮阳文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事迹中,“河北好人”邢少仑的故事尤其感人肺腑,他义务坚持16年无偿献血,仅在河北的总献血量就超过17万毫升,相当于30多个成年人的血量总和。2014年初,一支以邢少仑的名字命名的“无偿献血志愿者应急服务队”在诞生,1000余人报名参加。目前6个设区市近万名成员加入这个团队,建立了自己的微信圈和短信平台,与各地血液中心取得联系,平时定期献血,开展公益宣传,有紧急用血需求时能够马上响应。(中国文明网)

    16年的漫长生涯,17万毫升的献血量,1000余人的积极响应,6个设区的辐射带动,近万名成员的纷纷加入,这一系列确凿的数据令我们震惊不已,更感受到了一个平凡好人的炙热爱心,那汩汩流淌的血液,就如播撒公益的甘泉,凡是流经的地方,就悄悄地滋生着善的种子,源源不断地传递着崇德向善的正能量,激励更多的民众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以力所能及之力,以赠人玫瑰之心,为公益事业“添柴助力”,为精神文明增辉添荣。

    流动的鲜血,是生命的源泉;无私的大爱,是社会的曙光。无偿献血是利国利民的公益性事业,是幸福安康的民生工程,更是文明建设的道德窗口。据测算,一座城市只要有3%的市民参加无偿献血,就不会闹“血荒”。然而,冰冷的现实却一度又一度在眼前上演,“生命告急”“血库告急”的窘迫困境不时出现,“血荒”不仅威胁着生命安全,也反映着一个城市的文明之痛。然而,我们也在想,如果我们的身边有千千万万个邢少仑式的“中国好人”,难道还会出现匪夷所思的“血荒”事件吗?而且,做一件好事很容易,但做一生的好事很难,邢少伦整整16年坚持献血,善事成为永恒的符号,奉献成为人生的常态,不计自我得失,不计个人利益,为社会为人民持之以恒地输送着“道德血液”。一个人做好事不难,但带动一群人做好事,就是了不起的壮举。爱心是彼此带动的,善良是互相影响的,一支以邢少仑的名字命名的“无偿献血志愿者应急服务队”成立了,一个以“雪中送炭”为名的爱心微信圈和短信平台诞生了,且有近万名成员的纷涌支援,浩浩荡荡的公益团队绽放着人文的光芒,释放着温情的力量,掀起了见贤思齐的美德之风。

    输送“道德血液”,爱心“星火燎原”。正如美国著名作家马克?吐温所说,“善良是历史中稀有的珍珠,善良的人几乎优于伟大的人。”是的,无论身份与地位多么卑微,无论金钱与财富多么贫瘠,每一个人义务献血的群众都是当之无愧的善良之人,遵循内心的善念践行点滴善举,就是人民称颂的道德偶像,就是民族建设的精神脊梁。身处帮扶关爱的公益时代,我们每个公民都有着神圣的使命,有责任有义务去履行“人道、博爱、奉献”的时代精神,以道德的血液和奔涌的脉搏筑起众志成城的“生命防护墙”。(兰心)

了解更多无偿献血请查看河北无偿献血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