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南阳监狱特警赴郑捐干细胞 曾献血7次2800毫升

2015-07-13 09:53:12 来源:大河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河网讯 7月12日上午,南阳监狱的干部和民警们为战友孙竟成到郑州捐献造血干细胞送行,仪式虽然简短、简朴,但孙竟成看到南阳政法系统自己的数百位同事们冒着酷暑送行的场面,孙竟成说:“捐献自己的一些细胞能救命,太值了!大家都来送我,太感动了!”

今年32岁的孙竟成,2007年从部队退伍回到南阳市监狱参加工作,是南阳市监狱特警大队的一名队员。从2003年起,孙竟成就一直坚持义务献血,至今已累计献血7次,共2800毫升,2011年5月主动到南阳市红十字会采集点采集了造血干细胞,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今年初,他还义务捐献了4个治疗量血小板。最近当他得知自己和北京的一位患者配型成功后,他愉快地开始履行自己最初捐献时许下的诺言。

南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恒德说,孙竟成作为南阳政法系统第一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不仅是南阳监狱和司法行政系统的骄傲,也是是全市政法干警的骄傲,为所有的干警作出了榜样,同时更是3千多干警的缩影,相信他的善行会影响和感染每一个同志,也会掀起新的爱心奉献高潮。

孙竟成说,最初开始献血就是简单的想着能够帮助别人,到后来开始献血小板,都是想着自己只是力所能及,现在捐献自己的一些细胞能够挽救别人生命,觉得是一件挺有意义的的事,太值了!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这个爱心行动中来。

据了解,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目前治疗血液疾病的有效手段之一,截至今年6月30日,中华骨髓库库容量总计约为203万人,捐献造血干细胞人数突破5000例,河南省捐献总人数497例,南阳市报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人数已有4088人,其中有23名志愿者成功捐献。孙竟成将成为南阳市第24位捐献者,同时也是省内第二例、南阳市首例来自司法系统的捐献者。

陪同孙竟成一起到郑州完成捐献的南阳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谢颖告诉记者,最早时候造血干细胞采集,人们误以为是敲髓打洞,大家都很担心健康问题,二实际上现在是通过一个肘静脉,分离机把造血干细胞的成分提取出来,其它全血成分回输体能,对患者绝对的安全,对志愿者也没有任何损伤。

据悉,今天孙竟成一行到到郑州后,将会完成一些必要的体检等准备工作,初步预定为17号上午进行造血干细胞的捐赠,一切顺利的话,18号就能回家了。临行之前,我们才得知,匆忙成行的孙竟成还没来得及和家人提及此事,但为了尽快完成捐献,他说将会在去郑州的路上和家人打个电话。(生俊东 李拥军)

了解更多无偿献血请查看河北无偿献血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