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深州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进军全国“金奖”队伍

2015-06-30 08:55:18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5日—28日,第四届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研讨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行,深州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队长、农民张双进代表全国唯一由农民任队长的县级志愿服务队参会,并在大会作典型发言。他们连续11年现身说法,在深州农村扎实推进无偿献血,进军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队伍的经验作法受到广泛关注。 

    在第四届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研讨会上,张双进在作典型发言。高占峰提供

    2004年3月,一个偶然的机会张双进参加了一次献血,次年“五一”再次献血。两次献血经历,让这个普通的农民对无偿献血情有独钟。11年来,他累计献全血5400毫升,机采血小板59个治疗量。同时,张双进还坚持现身说法,自掏腰包,制作宣传展牌、宣传车等,努力动员身边更多的人投入无偿献血中。

    张双进从自己的家乡——东王辛庄村开始,各家各户宣传献血知识,利用村广播、村公示栏、村QQ群等途径动员群众关注献血,久而久之乡亲们渐渐有了献血的意愿。2010年第一次献血就有50多人,2011年第二次猛增到100多人。

    乡亲们无偿献血活动得到了村“两委”的大力支持,确定为本村献血日。张双进忙前忙后帮着宣传无偿献血知识,给村民发放宣传单,并自掏腰包在村委会外墙上制作了无偿献血的宣传标语。5年过去了,东王辛庄已有150多人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固定献血日由前三年的每年1次,发展到现在每年2次,即每年1月4日,7月4日。东王辛庄村成了远近闻名的“无偿献血村”。

    张双进的宣传工作并非一帆风顺。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无偿献血,他经常走进单位或企业进行宣传,期间也遭受过许多闭门羹和白眼,但他依然坚守。在张双进的感召下,妻子儿女也相继参加了无偿献血,用实际行动带动了她们身边更多的人,积极参加献血活动。

    如今,在张双进11年无偿献血的带动下,河北省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深州分队正式成立,形成了东王辛庄、辰时村等无偿献血村,无偿献血爱心志愿者达400多人,涵盖农民、工人、私营业主、教师等多个层面。

    2015年春,衡水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深州分队成立,张双进被选为队长。张双进表示,将充分依托这一平台,带领团队进军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进军全国优秀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顶级队伍。长城网衡水(高占峰 郭宝哲 记者 张梅胜)

了解更多无偿献血请查看河北无偿献血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