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献血>>新闻动态

河北省血液中心举行世界献血者日纪念活动

2015-06-12 17:16: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6月12日讯(记者高小茹) 今日,河北省血液中心在石家庄市北国益庄金熊国际影城举行6.14世界献血者日庆祝活动,纪念“世界献血者日”到来,感谢无偿献血者所做出的突出贡献。省文明办、省卫计委、省红十字会、省直机关党委、市文明办、市卫计委、红十字会领导及200余名献血志愿者代表出席纪念活动。

    纪念活动现场,河北省红会秘书长赵书平宣读了致全省无偿献血者的感谢信。河北省卫计委副主任江建明向所有给予卫生计生事业尤其是采供血事业大力帮助的社会各界表达了诚挚的感谢。河北省血液中心主任戚海向到场参会志愿者们介绍全省及省会石家庄的采供血情况。同时,主办方通过系列视频短片表述了临床用血患者及家属对无偿献血者伟大奉献精神的感激之情,稀有血型献血者的亲身经历及志愿者们默默奉献的感人事迹,不断感动着现场志愿者。仪式结束后,200多名献血者代表欣赏了影片《侏罗纪世界》。

    省会石家庄近年来临床供血需求不断增长,为保障供血,河北省血液中心下大力气拓展血源开发渠道,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以宣传促活动、以活动促行动,通过多种招募形式保障血源供应。2015年1-5月份,石家庄地区无偿献血人次、献血总量均有增长。其中,石家庄地区完成全血采集62946人次,采血量23.99吨,同比增长5.31%、4.73%;机采成分血6886人次、11085单位,同比增长12.72%、10.12%。

    2015年6月14日是第12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为“感谢您挽救我的生命”。世界献血者日全球活动主办国为中国。其重点是感谢那些通过献血每天拯救生命的献血者,并利用“无偿献血,定期献血,献血事关紧要”这一口号来鼓励全世界更多的人自愿、定期献血连日来,活动的目的是通过突出宣传那些自身生命通过献血得以挽救的人们的故事,来激发定期献血者继续献血的积极性,同时鼓励那些健康良好但从未献过血的人们(尤其是年轻人)开始加入到这一行列。

    更多河北无偿献血资讯请查看:无偿献血官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