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网
无偿献血网>>无偿献血网>>头条新闻

致敬献血者:感谢您挽救我生命!

来源:小吴帮忙  2015-06-10 17:10:24  责任编辑:高小茹

昨天的节目中,我们跟您说了两位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的患者,输上了献血者们的献血从而得到救治的事情,两位患者及其家属对于无偿献血者非常的感激,没有他们,自己将无法再享受外面的阳光与微风。其实不只是血液病患者需要使用献血者们捐献的献血,在医院里,使用血的情况是非常多的。

这位是栾叔叔,刚做完手术不久,恢复的不错。提到栾叔叔的病情,主治大夫告诉帮忙记者,当时的手术可并不简单。

手术台上,栾叔叔一直在流血,医院方面已经提前联系河北省血液中心备好了用血,不过对于栾叔叔的老伴来说,这阵仗可是把她给坏了。

栾叔叔的老伴告诉帮忙记者,事后她了解到,栾叔叔体内的血基本上已经换了一遍,现在叔叔身体里的,基本上都是志愿者们捐献的献血。知道这个情况,两个老人都非常的激动。

栾叔叔:输了很多回,我手术时间长,出血多,用了大量的血。

省人民医院 陈佳:这个病人他的疾病是巨大的脊索瘤,他的肿瘤分布的地方是非常大的,整个臀部,基本上都被占满了,那么这个手术要把肿瘤清理干净,这个手术是很大的,手术时间很长。

省人民医院 陈佳:因为臀部的血液供应是非常非常丰富的,这种情况下,彻底切除不可避免的会造成很多血管的损伤,他的出血量是很大的。这个手术大概出血两三千毫升,甚至要到四千毫升,也就是说相当于把人的血液系统,整个的血液换一遍。

栾叔叔老伴:他的病太大了,输了一半多的血,剩下三分之一的血。可严重呢,没有血他就下不了手术台,那血哗哗的流。

栾叔叔老伴:献血的同志们,你把我家的一条命救了,我代表一家子忘不了。

栾叔叔:不用血就没我的生命,我感谢无偿献血的,我谢谢你们,我感谢河北省无偿献血的人,我代表我全家谢谢你们了,我出院以后动员我们全家无偿献血

两位老人心情非常的激动,他们说自己没文化,说不出绚烂的词语,但是这份情,永远的记下了,是啊,身体里的血基本上都被换了个遍,如果没有无偿献血者们无私的奉献,这手术如何进行呢?谢谢大家。6月12号,胜利北大街益庄购物中心5楼金雄国际影城我们《小吴帮忙》携手河北省血液中心举行感谢献血者的大型公益活动,并组织大家加入无偿献血。同时电视机前的您如果想参加我们的活动,我们也准备了一部分电影票,想参加的可以打我们热线报名,期待您的参与。

    更多河北无偿献血资讯请查看:无偿献血官网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