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无偿献血走进石家庄市花都形象艺术学校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血液中心为石家庄市花都形象艺术学校送上锦旗

    河北新闻网4月16日讯(见习记者闫瑞杰)今日上午,省血液中心的献血车开进了石家庄市花都形象艺术学校,今天石家庄阳光明媚,而校园内参加献血的师生则是热情洋溢,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经统计,活动当天共有100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达33600毫升。

    教职员工言传身教 学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省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刚刚准备妥当,花都形象艺术学校董事长张峰便在献血人员登记桌前坐了下来,熟练地填起了献血人员登记表,而学校的其他教职员工也纷纷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据了解,包括张峰校长在内的多位老师在此前都有过献血经历。对此,张校长表示:“老师就应该言传身教”。

    花都形象艺术学校的学生也积极参与进来。化妆班的学生赵子越是第一次献血,当记者问起献血感受时,赵子越说到“就是觉得力所能及,也是帮助他人,能帮一个是一个”,而当记者问她献了多少时,身材瘦小的她则笑呵呵地答到:“就200cc,我比较瘦,没敢多献”,小志愿者王强强则在一旁开玩笑地说道:“献血多少没关系,只要献完还能站得住就行”。这话一出,周围的师生和工作人员都笑了。

    献血车里服务同学 未能献血也不遗憾

    在采血车前,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满十八周岁了么?”我国的献血法规定,未满十八周岁不能献血。面对这项规定一部分学生则表现出了颇多遗憾。“差一点也不行啊”,“我差一个月就十八岁了”,类似的话在献血登记桌前可以说是不绝于耳。“我们学校设有中专、大专、短长期培训,所以有些学生还未成年,但他们奉献爱心的积极性很高,虽然不能献血,也依然愿意去照顾那些献血的同学,做服务工作,将感恩的心付诸了实践。”该校的刘凤老师说道。

    小志愿者刘妙丹正是如此,来自化妆班的她今年17岁,不够献血规定年龄,她便穿梭于献血的同学之间,为其他同学服务,在被问到对无偿献血之类公益活动的动力时,她认真地说道:“是出于感恩,之前学校就在组织许多类似的公益活动,最愿意去的是敬老院,帮助那些最需要帮助的人。”

    育人与教学并重 无私奉献源自用心教育

    石家庄市花都形象艺术学校,十分重视践行自己的教育使命,不仅将教会学生知识与技能作为责任,还将教会学生做人作为教学的根本,学校董事长张峰谈到:“学生的公益心教育,我们一直在摸索。以老师的言传身教让孩子先了解,之后从多方面营造氛围让孩子慢慢触摸,然后通过实践活动让他们了解什么是公益与社会责任。我们打算以后每年做两次无偿献血的公益实践活动。”

    “学生们优秀的表现让我感动,只有让学生从内心里融入社会,才能达到感恩教育的最终目的。”学校办公室主任张家节在谈及本次无偿献血活动时说到。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