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善行河北手机报】第3期精彩内容

2014-03-24 10:48:54 来源:善行河北网

     第 3 期

    【卷首语】

    家训是指对子孙立身处世、持家治业的教诲。家训之所以为世人所重,因其主旨乃推崇忠孝节义、教导礼仪廉耻。提倡什么和禁止什么,也是族规家法中的重要内容。本期我们将继续与您分享经典家训,弘扬中华美德!

    【一周导读】

    >省会低碳宣传周环保零距离

    >小区里的义务维修工程国通

    >12岁小学生两次捐髓救母亲

    >退休老人圆18个孩子上学梦

    >老人卖花救子网友抢购帮忙

    >本周话题说说你的家风故事

    **************

    【善行播报】

    1.省会将开展"低碳宣传周"活动

    --------

    石家庄市成为今年全国第一个以政府名义加入“地球一小时”的城市,并将于3月24日至29日,开展第五届“低碳宣传周”活动,市民可走进市环保局的工作一线,零距离感受环保。

    2.小区里的义务维修工

    --------

    省会造板厂宿舍有一位热心肠大哥程国通,10年间他坚持免费帮小区里修水管、修暖气,成了小区里的活雷锋,落下好人缘。他说:“我们小区住的老人多,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也没什么大不了。”

    3.邯郸12岁小学生捐髓救母

    --------

    去年10月,李昂母亲被确诊为急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亟需造血干细胞,12岁的李昂作为独生子虽然年龄小,依然忍受剧痛,两次抽取造血干细胞。他说只要能救妈妈,什么都不怕。

    4.好老师不弃病儿不弃学生

    --------

    王春洁是秦皇岛市凉水河乡初级中学的一名教师,也是一个14岁脑瘫患者的妈妈。2008年以来她每天骑车带儿子去上课,期间每个学生她都不曾放弃。

    5.王殿贵16年圆18个孩子上学梦

    --------

    71岁的王殿贵是万全县一位普通的退休干部,且身患半瘫近十年,但是让人敬佩的是16年来,老人已捐出了13万元善款,帮助18个孩子上学,帮助数位困难老人度过难关。

    6.两残疾人搭档植树万余棵

    --------

    井陉县孙庄乡冶里村村民贾海霞、贾文其身有残疾,但在12年时光里凭着你借我手,我借你眼的合作,在村北50多亩荒滩地上种下了万余棵树木,让这里成了一处郁郁葱葱的绿色。他们说,只要有一口气在就将树继续种下去。

    7.老教师给市委书记写信赞风气好

    --------

    “坐了14次公交车,有13次一上车就有人主动抢着让座……”这是一封感情真挚的信,反映石市社会风气变化大,鼓舞人心。78岁付同钧老人说自己现如今不缺吃喝,就是想为社会做点事情,多宣传石家庄的文明之风!

    8.献县一门出了8位好教师

    --------

    杨显昭老人有4个儿子,其中两个儿子和两个儿媳三个孙子都是老师。在学校杨家的老师为困难学生垫付费用,已是家常便饭;4个儿媳20多年如一日照顾脑溢血的婆婆一事被传为美谈。

【责任编辑:高小茹】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