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善行河北手机报》3月开通
“善行河北·热血共筑中国梦”系列公益活动启动

2014-03-01 12:45: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善行河北手机报正式开通 摄影 赵永辉

“善行河北·热血共筑中国梦”系列公益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中国石化石家庄炼化分公司112名爱心职工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达42600毫升,以热血传承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拉开了2014年“善行河北•热血共筑中国梦”系列公益活动的帷幕。省会献血办等单位联合向全社会发出“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拯救不可重来的生命”的倡议,希望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广大青年及社会各界行动起来,共同促进省会无偿献血事业健康发展。

    活动期间,省血液中心为献血团体开辟了绿色通道,广大爱心单位可拨打电话0311-87811355预约团体献血。同时,省血液中心还将在3月份开展“雷锋精神 热血传承”无偿献血月活动,3月1日至5日在所有采血点为前来献血的志愿者提供照相服务,并经本人同意后将制作出“我是当代雷锋”照片墙,在所有献血小屋展示。3月份整月为市民免费提供测量血压和血型等服务。

    同时,省血液中心、善行河北网联合开展的“善行河北•热血共筑中国梦”文艺作品征集活动启动,面向全省公开征集以善行为主题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作品,投稿邮箱:sxheb2014@163.com;征集作品将经过优选、编辑,在6月14日无偿献血者日集结发布。详情可登陆无偿献血官网(http://wcxx.hebnews.cn)查询。

    爱心企业坚持志愿服务31年成“传统”

    在今天的活动现场,一早就有许多市民带着需要修理的物品赶过来,中国石化石家庄炼化分公司的数十名志愿者和附近的居民三五成群,忙着修车、磨刀、配钥匙、理发、清洗眼镜……“我们的服务项目可不少,别小瞧配钥匙这活儿,我们服务这一上午至少也配四五百把钥匙。”公用工程部的王师傅说道。

    谈到企业如何做好志愿服务,中国石化石家庄炼化分公司团委书记马秀芳说道:“学习雷锋不应仅仅是一天或者‘一阵风’,尤其对于企业来说,最重要的一是贵在坚持,二是实事求是,当然还要在服务内容和项目中不断探索和创新,形成和谐的氛围。”

【责任编辑:高小茹】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